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风采 >> 正文

【优秀校友】钱瑛-创造价值,服务社会

发布日期:2020年07月25日 来源: 点击:[]

钱瑛女士,河南南阳人,1966年出生,1985年9月至1988年7月在学校中兽医专业学习,现任牧原实业集团董事长、法定代表人,中国畜牧业协会常务理事,河南省畜牧兽医学会养猪学分会常务理事。1992年11月和秦英林先生一起创立牧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

牧原专注养猪28年,在万亿级行业市场上构建了蓬勃发展的事业大平台,打造建筑-饲料-种猪-养猪-肉食全产业链,构建产业互联。目前牧原集团总资产900亿元,员工8万余人。

牧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牧原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结合我国农业发展的特点和生猪养殖行业的规模化需求,探索并坚持走出了有牧原特色的规模化养殖模式,实现了生猪养殖工业化,即:猪舍建设标准化、生猪饲养批次化、养殖饲喂自动化、粪污处理机械化、生产管理智能化;这种独特的发展模式被业界称为“牧原模式”。

目前,公司已成功将此模式复制到豫、鲁、苏、皖、晋、鄂、冀、陕、黑、吉、辽、蒙等省。在我国率先建立了集自主研发、饲料加工、生猪育种、种猪扩繁、商品猪饲养、生猪屠宰、有机肥加工、生态农业为一体的完整封闭式生猪养殖产业链。

牧原食品在2019年销售生猪1,025.33万头,其中商品猪867.91万头,仔猪154.71万头,种猪2.71万头;实现营业收入202.21亿元,同比增长51.04%;2019年公司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61.14亿元,同比增长1,075.37%。

牧原集团在发展的同时,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①优先选择在全国71个贫困县完成扶贫产业投资2亿元,带动贫困县用工3万余人。

②发挥产业优势,“5+”扶贫模式,在全国13省49县,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3万户36万人,实现增收5.4亿元。

③坚持“智志双扶”,捐资3.5亿元支持教育事业,共资助贫困大学生17245名,中小学生163780人次,优秀教师6403人次,捐赠西湖大学1亿股权培养精英人才。

④2020年1月30日,牧原集团旗下上市公司牧原股份与实际控制人钱瑛、秦英林夫妇共同捐赠人民币2亿元,用于全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疫情严重的地区。其中,牧原股份捐赠人民币1亿元,实际控制人秦英林、钱瑛夫妇捐赠人民币1亿元。

上一条:【优秀 创业校友】王全亮-商海磨砺三十年 不忘初心写辉煌 下一条:【优秀 创业校友】郭增阳-细分领域,用心创造机遇‍

关闭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2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