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庆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校歌嘹亮 唱响未来”校歌传唱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2年09月13日 来源: 点击:[]

各基层党组织、校属各单位:

校歌是体现大学精神和办学特色的重要载体,凝聚着学校的历史底蕴和发展愿景,是校园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为迎接我校65周年校庆,进一步激发师生员工的爱校荣校情怀,丰富校园精神文化生活,根据《“学校是我家 发展靠大家”主题系列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决定在全校师生中开展“校歌嘹亮 唱响未来”校歌传唱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集体教唱学唱

各单位妥善安排,及时下载校歌标准版音频(见附件),向师生印发歌词歌谱,组织师生员工进行学唱,做到人人会唱、人人乐唱。

二、开展传唱推广活动

各单位要将传唱校歌作为一项重要内容纳入党、团日活动、教职工大会、新生入学教育、军训拉歌比赛、开学典礼等集体活动与日常工作中,利用各种机会传唱推广校歌。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开展“校歌嘹亮 唱响未来”等活动。

三、关于校歌的使用说明

校歌自发布之日起,著作权归学校所有。各单位和个人使用校歌应以学校发布的统一版本为标准(见附件),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随意改变歌词歌谱。

四、活动要求

1、校歌传唱可采用大合唱、小合唱、小组唱、师生串唱、优秀教师等先进典型独唱等形式开展,演唱时建议以学校标志性建筑、雕塑或者彰显学院特色的文化墙等为背景,统一服装颜色,展现本单位教工喜迎校庆,献礼二十大的良好精神风貌。

2、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将校歌传唱与迎接我校65周年校庆、新生入学教育等工作紧密结合,认真组织实施,于9月11日前将本单位校歌传唱的图片及视频发送至宣传部邮箱:xcb@hnuahe.edu.cn。图片要求不小于2M,横幅拍摄。视频要求体现院旗或单位标识,横屏拍摄,镜头不抖动,画面清晰,音效良好。

3、学校将于校庆日前后通过校园网、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择优展示校歌传唱开展情况,在全校营造人人唱校歌,人人爱校歌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附件.河南牧业经济学院校歌歌词、曲谱及音频资料

上一条:关于举办“墨舞丹青 光影寄语”书法、绘画、摄影作品展的通知 下一条:河南牧业经济学院65周年校庆 “学术活动月”实施方案

关闭

学校地址:(龙子湖校区)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北路6号

(英才校区)郑州市惠济区英才街146号 (北林校区)郑州市金水区北林路16号

Copyright 1998-2022 备案审核:豫ICP备15026586